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喜报 |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申报案例入选自治区“首届法治为民创新案例”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入选自治区

“首届法治为民创新案例”


喜报



2024年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法治人物和首届法治为民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申报的《“多箭齐发”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被评为2023年度“首届法治为民创新案例”。



自2022年4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打击惩治犯罪、维护老年人权益、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等多方面取得成效,在海勃湾区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和幸福晚年,检察机关责无旁贷。截止目前,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养老诈骗案件涉案嫌疑人25人,依法当宽则宽、该严则严,批准逮捕11人,提起公诉11人,判决1人,对情节轻微的从犯不起诉14人。累计为本地老年被害人挽回损失2800万余元,有效净化了老年市场环境,保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制作的“王老大爷的烦心事儿”系列宣传片多次被省、市级媒体转发,养老反诈“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

这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检察履职的实绩实效全面落实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两件大事”,以求极致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完成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