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明目标、定任务、压责任、抓落实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工作十大举措暨常规任务分解方案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工作十大举措暨常规任务分解方案,会议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各项重点任务和常规工作,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

围绕“理念高标准”,提高检察工作质量意识。“十大举措”是实现内蒙古检察“力争上游,确保中游,减少下游”工作目标的关键抓手和有力杠杆,要坚决贯彻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对标海勃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清醒认识自己存在的短板差距,强化成果意识、报账意识、交卷意识,聚焦聚力抓好落实。

围绕“办案高规格”,提升办理优质案件能力。各部门要转变心态,把一般性抓工作转变为硬核性抓工作,围绕本部门检察业务数据和综合考核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推出具体可行的硬措施。扎实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打击和严惩危害社会和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抓实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切实解决“三高两低”“三低两少”等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奋起追赶,以能动履职坚持不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围绕“治理高水平”,完善精细化社会治理方式。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热点和切身利益,全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能动履职能、全面履职,以检察履职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通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刑事和解、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深化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持续落实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尝试探索可用、实用、管用的信息化建设,构建服务本院检察业务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实效。

围绕“队伍高品质”,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带队建”,把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好绩效考评作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坚持每日读书会,强化岗位实践锻炼,弘扬严、细、实、韧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工作作风,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建强建好检察人才队伍。



文字:办公室 武卓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