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年初提醒谈话大会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上午,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年初提醒谈话大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1月份以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会议、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相继召开,为今年做好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院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调整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计划,认真开展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级抽查述职+政治谈话”工作,注重强化政治谈话效果。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党内政治生活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有关制度规定,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党组要带头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在八小时之外也要保持严格自律、洁身自好。同时,院党组要严格履行教育、监督、管理职责,管好本单位人员,经常咬耳扯袖,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和做到“五个树立起来”要求,牢记“三个务必”,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促进海勃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