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打好节前“预防针”,提醒谈话筑防线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时间:2022-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9月5日上午,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会上,首先由海勃湾区纪委监委派驻我院纪检组组长周建涛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近日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同时,组织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对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增强干警廉洁过节意识。


  会议强调,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吸取教训,自觉践行党纪党规,以身作则,拒绝侥幸心理,莫要漠视铁规禁令,切实把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节前廉政提醒、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全体检察干警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公车私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将信访事项办理和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逐项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提前预防提前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把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统一思想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更科学精准的防控政策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要求,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集中整顿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







文字:政治部 乔林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