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按照“执法司法理念更加正确、执法司法行为更加规范、干警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明显增强”的总体要求,我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本次评查坚持问题导向、质效导向,对办理的案件从程序、实体、效率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同时活动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与开展外部监督,内外监督同向发力,共促案件质效稳步提升。


  本次评查案件范围是我院2022年1月至6月期间办结的全部案件类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评查审查逮捕、一审公诉等各类型案件390余件。评查人员对于评查的每起案件认真填写评查登记表,从事实、证据、程序、法律适用、文书制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评查意见。对评查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分类汇总,客观的向承办人进行反馈,并紧盯评查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


  参与评查的人民监督员对本次评查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表示通过参加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增进了对检察机关办案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高度肯定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自觉性。对于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将认真研究部署,力求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我们深入查找出办案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司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实事求是地对办案质量做出准确评价,及时解决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水平,向着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的工作目标稳步前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