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下午,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超群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杨永刚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四级主任科员李默馨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政治部主任牛蕊华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聚合力、红脸出汗见实效”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超群同志点评指出:市检察院党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尤其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坦诚相待,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工作部署和政治任务,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的拥护和支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中央督导组下沉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查找个性问题,坚持整改措施长效常态化,通过查纠整改的实效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现在虽然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但学习教育是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的,要不断加强学习,锤炼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要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完成好当前检察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做到业务工作与队伍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检察工作成果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田成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
●一要克服“差不多”的心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全院上下将紧紧扭住“四项任务”不放松,聚焦“三大主题”不偏移,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拿出“不服输”的姿态,凝心聚力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整改工作。

 

 

●三要保持“争上游”的状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等重要论述,立足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将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举措,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乌海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乌海检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