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致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致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各位干警及家属:

  你们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拼搏奋进的一年。近年来,在区委和上级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抗疫情、办要案、护百姓、解民忧,几项重要工作齐头并进,再谱新篇,并于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与“全国文明单位”两项国家级的殊荣,全院干警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责的同时,在大战大考之年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检察干警的拼搏与努力,也离不开全体干警家属长期以来理解、支持与包容。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2月27日,中央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党中央站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高度,决定于今年2月至6月底,在全国市县两级政法机关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围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希望全体检察干警在这次教育整顿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主人翁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接受一次难得的洗礼、检验和提升。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确保取得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实效;二要清醒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争取从宽处理,绝不能因为一时心存侥幸,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巨大伤害;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设法治乌海结合起来,统筹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海勃湾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同时,为充分发挥“检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我们现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出一封《家风廉政倡议书》,衷心希望您:

  一是当好教育整顿“宣传员”。希望干警家属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支持我院干警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锻造。

  二是当好教育整顿“监督者”。希望干警家属经常敦促检察人员严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办案,多敲自律鼓、常吹廉洁风,充分发挥干警家庭的监督力量,真正构筑起“全方位”政治建设防线。

  三是当好教育整顿“贤内助”。希望每一位干警家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主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不过问工作秘密,不打听案件消息,不替他人托关系、找路子,与干警共同抵御不良诱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我们充分相信,有全体检察人员和家属的理解、支持、参与、监督,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反腐强检的攻坚战,让我们共同携手,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以千万家庭的优良家风支撑起社会的清廉之风,共同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检察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各位干警及家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26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