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三个注重”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早安排、早部署,坚持“三个重视”,切实做好全区“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召开“十九大”期间维稳信访工作专题部署会,分析研判各类矛盾纠纷及维稳形势,制定应急预案,健全、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掌握矛盾纠纷动态,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按轻重缓急,逐项梳理,登记造册,及时化解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及苗头隐患,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二是注重落实接访约访机制。严格落实开门接访、约访等工作机制,实行检察长每日轮岗接待和领导带班、干警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领导班子和控申维稳人员手机要24小时开机。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发生的重大案件、事件和其他重要信息要及时报告院领导、区政法委及市院。安排信访人员定期负责信访接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把握工作主动权,及时有效地处理问题,确保每个信访事件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处理。 

  三是注重重点区域人员包保。建立重点信访案件包保责任制,对可能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的人员,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分类做好应急处理预案,有针对性地提出化解信访隐患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涉访人员提前沟通力度,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研究事件处置措施,耐心安抚相关人员思想情绪,确保将信访案件化解到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