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感悟 | 传承革命家风,庚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3-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29日-31日,我以一名海勃湾区党员发展对象的身份,参加了由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培训中,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让我在理论知识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恰逢近日,我与丈夫整理已过世爷爷的遗物,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身份,奇妙的将我们连接在一起,透过一本本手册、证书,我深深感受到了红色力量的传承。


丈夫的爷爷是一九四八年参加革命的老党员,曾以步兵一九一师五七二团四连班长身份参加抗美援朝战役。老人因病于1994年去世,我与丈夫相识之时已是无缘得见,但仍常在大家庭中听长辈们提起,老人一生革命风骨,生命弥留之际仍嘱咐儿女“我是共产党员,身后事一切从简”。翻开爷爷的笔记本,扉页是他用钢笔有力的记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那些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是一本本《党章》《毛选》带在身边支撑着必胜的信心,老人身上的一道道伤痕,便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忠诚践行。





彼时,山河有恙、人民遭难,是一位位老共产党员们用青春和鲜血守护了人民和家园。如今,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更需要我们这一代人薪火传承、勇担重任,踏上新时代的长征路,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


敬爱的爷爷,如今您的孙辈也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此,仅以一首小诗向如您一般的革命先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未曾谋面情却深,

只字片语抵万金,

勇毅忠厚传家久,

后辈不负赤诚心!


END






文字/图片:第一检察部 王翔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