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心得 | 开拓工作视野,强化学思践悟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19日至25日,我参加了海勃湾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最强党支部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形式,重点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党建实务、从严治党等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教授、学者和长沙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专题授课,老师们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典型事例分析,使我的视野进一步开拓,思维受到启迪,认识得到升华,切实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与认识,也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经过几天的学习,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担任着院里党支部书记的职务,虽然经常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但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感到知识缺乏、更新慢,不能像业务工作一样得心应手,尤其是作为支部书记,在开展党建工作中总是存在方法不多、创新不足、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紧密的情形。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可谓是收获颇丰,尤其是对于现场教学点的参观,如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雷锋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等,这些原本只是在书本上和媒体上所看到的红色基地,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近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阅历、丰富了知识。

二、坚定了理想信念

这次党建培训,我们参观了湖南党史馆、毛泽东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馆内的一件件实物和历史图片,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奠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基因,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深刻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学员,毛主席一家就有六位亲人为革命牺牲,还有半条棉被的故事,让我们内心澎湃的同时潸然泪下,雷锋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悔付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内心深处更加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三、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成立之初仅有几十名党员的时候,还是在当今有9600多万名党员、世界第一大党之时,始终都有一个不变的宗旨,那就是时刻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通过这次学习,更感到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指导检察工作实践,严格公正司法、依法能动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在完善公益诉讼检察方面建言献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四、明确了工作方向

在实际工作中,我经常会杂乱无章,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无序冲突,不是统筹协调、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未得到充分发挥。

这次几位授课老师授课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讲理论结合实际工作,虽然是湖南长沙的实际事例,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能够生动具体的把党课讲活讲透,让我受益良多,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尤其是对如何做好机关党建有了新的认识。党建工作不能停留在刻板的学习理论方面,要体现到每次党建活动中和党建创建工作中去,要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要服务每位党员和群众,要服务包联社区的居民,要服务共建单位,要服务结亲帮扶对象,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让每位党员都有荣誉感,有成就感,最后才能有归属感,要让每位党员都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整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得到应有发挥。



END

作者:王欣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