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明目标、强措施、重落实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日6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会议要求进行再强调再细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内涵,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会上,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开展交流研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勇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明方向。

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自治区、乌海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融汇贯通起来,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蒙古马精神”,在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以“自我加压”为群众解压,使检察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二是明目标,强措施。

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对标自治区院“1231”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以市院“贯彻一条主线、坚持一个遵循、走好一条新路、推进两个转型、实现‘三高目标’”发展思路为牵引,聚焦“抓好两件大事”狠抓落实,持续更新检察理念、提升监督能力、加强业务管理,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全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三是差距,促提升

各部门认真对照会议要求,全面深入总结工作,认真分析问题和不足,找准短板弱项,提出有效改进措施。抓好理论调研、典型案例、数字模型、服务保障等工作,善于总结、推广经验。紧盯核心业务数据质量,强化对业务数据的科学调度和有效监督,努力提高办案质效。

四是抓管理,强队伍。

强化党建与业务建设充分融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扎实练好综合能力、业务能力基本功,建好建强检察人才队伍。强化精品意识,注重典型案例、英模榜样和品牌建设的创新。强化从严管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END


文字:政治部 申红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