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深学笃行,奋楫争先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2次学习会,学习研讨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永君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就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谈了主要工作思路。

任勇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中提出的检察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01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振精神上再发力。


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深刻学习领会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引领和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要紧盯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加压奋进,实现整体提升,在2024年争创更好业绩。

02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提升业绩上见实效。


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统筹推进“四大检察”,聚焦“六大行动”,始终把“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加强诉源治理,持续以检察建议推动堵塞管理漏洞,扛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检察担当。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做好维护司法公正新的履职答卷。

03

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强化素质能力提升,注重年轻干部培养,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检察人员过硬履职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集中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END



文字:政治部 申红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