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加强协作,提升质效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首次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危险驾驶案件办理质效,确保《关于办理醉驾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后各刑事诉讼环节衔接畅通,1月30日上午,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海勃湾区人民法院、乌海市交警支队国道大队、海勃湾大队、共同召开《意见》落实情况联席会议。




会上,各方人员围绕《意见》总体要求、立案与侦查、刑事追究、快速办理、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立足各自工作职能、结合办案实际交换了意见,并就《意见》落实中还需明确的有关法律适用、执行标准、证据采信等事项达成共识。会议指出,公、检、法三方在办案中要严格落实《意见》规定,定期开展交流探讨、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坚决统一司法理念和执法标准,确保《意见》落实落地和新旧规则有序过渡。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各单位凝聚新共识,达成新合力。下一步,公、检、法三方将认真贯彻执行《意见》规定,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依法惩治醉酒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大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END



文字:第一检察部 田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