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提质增效强业务,能动履职谋新篇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近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4年刑事检察业务部署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复盘工作内容,部署新一年刑事检察工作。副检察长梁正主持会议,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梁正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带头学习了缅北电诈案件办理指示精神及酒驾等办案新规,并就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归纳总结,分析当前刑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短板弱项进行整改,并针对2024年度工作作出了如下安排部署。


一、立足“六个维度”,做好刑检工作谋篇布局

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检察人员要“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全面深化“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着重把握好“六个维度”并以此为工作总基调。





二、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办案质效

围绕最高检提出的刑事检察三个体系,严把证据收集、运用的质量,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把依法少捕慎诉慎押作为办理刑事案件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其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以“如我在诉”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办案。




三、 破除守旧思想,转变工作作风

要推动思想转变,解放思想。对照数据所暴露出来的短板,集中力量,努力攻坚,提升工作质效。保持检察数据要秉承着总体向上、一路向好原则,但要杜绝为了数据牺牲案件质量。透过数据看本质,找出工作短板,更优履职。






“开好局起好步,实干开启新一年”,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将继续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把检察工作做优做强。





END



文字:第一检察部 田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