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风劲帆满图新志,总结提升开新局 | 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1-12月业务数据推进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总结分析2023年度业务质效整体运行情况,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近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1-12月业务数据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欣伟主持,各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院2023年1-12月检察业务数据运行情况,对各条线落后的业务数据进行了逐项分析、对比,对指标空白项进行督促提醒,要求新的一年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检讨,并在充分酝酿和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对2024年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通知》,针对新修订的业务数据指标进行了初步地学习和探讨。

王欣伟副检察长围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强调以下四点:



一要转变理念,解放思想。


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杜绝为了“数据好看”而采取“反管理”形式牺牲案件质量、甚至数据弄虚作假,通过高质效办案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工作中要打破思维定势,既要善于分析数据、发现问题,又要切实解决问题、提高质效。


二要找准方向,精准施策。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的指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各项业务运行中的整体性、趋势性、苗头性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前瞻性解决意见和措施,而不是对个案的微观管理。对运行好的指标要稳中求进,对靠后指标要奋起直追。


三要吃透指标,分析研判


注重加强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统计、分析、研判,突出分析研判,掌握动态、把握趋势、查找问题、研提对策,推进检察业务数据健康发展。正确认识调整优化后的指标,吃透指标含义,落实“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低越好”的要求,指导业务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开展。


要强化担当,积极协作。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各部门要深化担当作为,注重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


END


文字:第三检察部 刘子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