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日前,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廉洁提醒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派驻纪检组组长周建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要求:



01

要夯实节点“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



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落实纠治“四风”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常自觉的言行准则。

02

要加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年关将至,工作任务繁重,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防不切实际定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03

要重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党纪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04

要传承节日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END


文字:政治部 其木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