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上下联动,检司协同 | 合力共促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4-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发挥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提升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实效。12月27日上午,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针对前一阶段开展的社区矫正常规巡查和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向海勃湾区司法局进行集中反馈。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海勃湾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条线检察人员、海勃湾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及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首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对社区矫正对象使用处罚措施不当、接收入矫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巡回检察组反馈的问题,做了表态,同时针对常规巡查中发现的社区矫正涉对象请销假管理不到位、正行通打卡位置不准确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和执法尺度。海勃湾区司法局对检察机关面对面反馈问题的形式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

下一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组织开展反馈问题“回头看”,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实效。同时进一步强化检司协作配合,共同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END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