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3日,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明林一行到我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工作,我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吕丽、第二检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督办我院落实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的审议意见情况。会议期间,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天珂对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12345”账户开通情况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运作情况、检察建议办理情况等方面作出汇报,彭明林副主任听取后对我院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再接再厉,形成制度化工作模式,高质量完成调研成果转化。




会议结束后,彭明林副主任一行查看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操作流程,听取了检察人员对平台的日常使用情况及志愿者参与方式的介绍。同时对部分公益诉讼案件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确保整改效果落实到位。



下一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深入联系群众,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的线索发现及专业辅助作用,广泛邀请社会公众参与跟进监督“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办案规范化建设,增强监督公信力,积极总结此次调研结论,结合实际将调研成果快速转化为实际办案能力,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实现公益诉讼检察的不断进步。

END


文字:第二检察部 李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