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宪法宣传周 | 法律讲堂入校园,法治精神润少年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后,我院检察人员积极走进校园,将法律知识、宪法精神传递给师生,让法律崇高的守护直达同学们的内心深处。通过法律宣讲,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在宣讲过程中,检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由来、地位及重要精神。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出发点,通过法律故事向同学们展示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来约束自身。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检察人员的问答,与检察人员相互互动,踊跃抢答,气氛活跃,整个宣讲过程轻松愉快,知识传递深入准确。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律宣讲进校园用故事、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能够很好的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共同关注学生们的思想观念变化,从根本上促进同学们能在法律的强有力保护下健康成长,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延伸司法职能,为建设平安温馨的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END


文字:第二检察部 李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