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实地调研助力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乌海市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秋季”行动。近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勇、检委会专职委员吕丽一行前往海勃湾区农牧水务局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情况,海勃湾区农牧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芬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瑞芬局长介绍了近期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分享了近期河湖“清四乱”治理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并表示取得新成果离不开“检察+行政”的长期良好配合,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要持续在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双赢共赢”。







任勇检察长表示,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河长+检察长”的工作机制,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海勃湾区农牧水务局的交流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并诚挚邀请海勃湾区农牧水务局业务骨干加入到“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中,携手推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





与会人员一同分析了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就今后工作开展安排进行细致交流,后续前往黄河沿岸实地查看,对已整改案件区域进行“回头看”,均无回潮反弹现象。

下一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在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为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治理保护目标贡献有力检察保障。


END


文字:第二检察部 刘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