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加强知识产权检察,护航企业专利创新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乌海市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检察服务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潜力,助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在“12.4”第10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乌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企业开展了2023年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上午,市区两院检察人员来到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法律服务需求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对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的同时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合规的概念、意义以及现有经验,并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以案释法,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企业负责人热情感谢检察机关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务实举措,并表示将强化与检察机关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以更好业绩回馈社会。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有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充分借助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的“桥梁”作用,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精准化、常态化、高效化,为营造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END


文字:第一检察部 刘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