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献礼“七一”|海检心向党,“七一”共前行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观看一部温情电影

  为弘扬为人民服务精神,激发爱国情怀,走好打造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的新长征路,近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该电影以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李培斌同志为创作原型,讲述李司法在基层一线坚守28年,卓有成效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帮助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子女不孝的老年人得以安度晚年。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切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2.发展一名预备党员

  2019年6月27日,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了预备党员高鹏同志的转正会议。高鹏同志于2018年6月27日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于2019年6月27日预备期满。会上,高鹏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针对预备期内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经参会党员民主评议,均表示该同志思想端正,工作勤恳,团结同事,综合素质优秀,符合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经参会人员投票,高鹏同志获得全票同意,会议一致决定高鹏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3.一名党员获得海勃湾区级荣誉

  海勃湾区检察院党支部党员韩一璐被评为海勃湾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海勃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集“两优一先”表彰会上接受表彰。该荣誉也是对海勃湾区检察院党支部工作的认可。

  4.组织一次红色经典的宣读

  在“七一”这天海勃湾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副检察长吴连喜的领读下,一起朗读了《鲜红的党旗永不退色》《南湖精神,昭示一种不朽的精神》朗朗的读书声阵阵入耳,也滋润着我们的初心,激励在场党员都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民族精神的核心,永远发扬传承,以进取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奋力谱写海区检察新的篇章。

  5.组织一次入党宣誓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着党旗,大家的身心受到了一次特殊洗礼。新入党党员高鹏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章程,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组织一次敬老院慰问活动

  为了弘扬 “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七一当天,党员自带扫除水桶拖把等清扫工具来到海勃湾区温馨敬老院打扫卫生,让敬老院的环境在温热的夏季清清亮亮,让敬老院的老人在炎炎夏季感受到阵阵清凉。

  7.发展一个书香型的党支部

  结合“书香型海检家园”建设,将海检党支部建设成一只有思想、有书香气息的党支部。一是带头落实党员学习制度,带头落实“书记讲党课”,按照一季度一主题的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听讲座、读书籍、看影片,谈心谈话、写读后感等听、说、读、写相结合的方式,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新形势新常态下检察事业的工作思路有力措施。二是在政治性强化的前提下,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书分享。开展好书分享会,送书进校园等活动,让书籍在对党员受益的同时,传递正能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