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奔跑吧,公诉人
时间:2015-06-12  作者:  新闻来源:付洁  【字号: | |
  

    在辽阔的内蒙古高原西部,一座半城山水半城绿、青春勃发的生态新城昂然矗立,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山水相依这就是美丽的乌海,在这座神奇美丽城市中有着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地付出,只为公以至仁、正以尽义、廉以树威、明以立信。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公诉科的画卷徐徐打开。

  画面一: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

  “被告人起立。公诉人开始宣读起诉书……”宣读起诉书的是公诉人是科里的“大拿王教授”之所以叫他教授,不仅是因为他掌握着过硬的法律功底知识,获得了“2014全市优秀公诉人”的称号,更是因为他连续多年给学生讲法制宣传课,为孩子及其家长们做好普法工作。“王教授”的口头禅是“忙呀”,可不,堆积如山的案子等着他办理,当教师的妻子同样很忙,父母不在身边,年幼的孩子没人照顾,不过“王教授”很乐观,总是教授味十足的说“慢慢来嘛”。

  公诉人名牌一: 渊博。

  “谢谢辩护人的演示,能把如此多的违禁品带入监所,而被告人却没有看到,更能说明被告人的渎职行为。”这个伶牙俐齿的人就是公诉科的“小何”,反应快,口才好,2014全市公诉人大赛获得“最佳辩手”奖,生活中开朗的她与“王教授”还主持了2014年全院的春节联欢会,得到了全院干警的好评。

  公诉人名牌二:机智

  画面二:乌海市看守所

  “你不要看我长得显小,我在公诉可是干了五、六年了,如实公诉你的犯罪事实……”环环相扣的讯问之下,嫌疑人慢慢说出了案情。话说童话世界里有个“猪猪侠”,平时只会吃棒棒糖,但在紧要关头的时候,它就会变身成为维护正义的战士。公诉科里的“猪猪侠”就非他莫属了。“平平,你就不能认真的把案卡填好”“平平,一定又是你的案子没有报”“猪猪平”总是笑嘻嘻的说“好的,好的”。 关键时刻“猪猪平”却会变身,他全市优秀公诉人大赛中改编了仓央嘉措的美文结束辩论,惊艳全场。他根据审查的案件写的“微信群中发黄片,任性妄为被公诉”更是被“检察内蒙古”杂志收录其中。

  公诉人名牌三:乐观。

  画面三: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新建办公楼

  “还是填的详细点吧,自己和别人都看的清楚。”内勤“小罗”一个准妈妈,办公楼里总能看见一个挺着大肚子急速行走的孕妇,那是“小罗”没错了,但急性子却丝毫没有影响她做内勤报表及办理案件的质量,打开文书她的文书做的最完整,最规范。一个急性子的认真的公诉人。

  公诉人名牌四:认真。

  “这个我上学的时候经常做,所以会做。”一个90后“百事通”萌妹子,要是有什么不知道的新鲜事情,不会用的电脑程序,不用问百度,萌妹子“珂珂”一一帮你解答,蓬勃的气息爆棚刚考进院的90成为了公诉科的新鲜血液。

  公诉人名牌五:朝气

  “老梁,每天骑行你也做点防护措施,看你黑成啥样了?”“没事,医生说我缺钙,我在补钙。”老梁公诉科科长,冷幽默选手。科里的人工作累了或是案子上的难题和他探讨纵使他手头上还有很多事要做,他都会认真的听仔细的解答有暖男特质的他总是很关心科里的每个人,这样的科长使得公诉科更像一个有凝聚力的

  公诉人名牌六:凝聚。

  “田姐”科里人总喜欢这样称呼她,其实她是公诉的分管领导,以前的公诉科长,现在分管公诉工作,公诉情结对她来说似乎怎么也不断,在她看来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种热爱,一种不会消减的热情。在公诉战线上千锤百炼的她获奖无数,但是对公诉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减,我们总觉得“田姐”不会老,她的手机屏中与女儿的合影俨然一对姐妹花。也许一个偶然就可能改变一生,一个偶然就可能引领一生。公诉就是这样一个有魅力的偶然,引领并改变了她的一生。

  公诉人名牌七:执着。

  这就是乌海湖畔的公诉人们简单真实,他们是普通人他们执着追求着自己的目标,他们身负法律赋予他们的责任,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名牌。奔跑吧兄弟,我是公诉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