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检察干警违法违纪
网上控告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促进社区矫正规范化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的开展,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近日,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海勃湾区司法局所辖的滨河司法所、新华西司法所、新华司法所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逐一核对了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名单,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工作档案是否规范,包括社区服刑人员档案是否完整,归档是否及时,佐证资料是否充分;日常管理是否规范,包括司法所建立台账是否完备,是否按照管理等级进行管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照检查。检察官还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全面深入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到位、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流程及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指导和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升责任意识与风险意识,强化监管措施落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力度,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稳定的开展,从而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30202000101号